派出勐腊(磨憨)试验区纪检监察工委:聚焦巡视整改 强化监督职责 有序推进整改工作

来源 :中共西双版纳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10-19 08:49:56 | 【 打印正文 】


2022年7月28日至9月8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对勐腊(磨憨)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党工委开展了专项巡视,于10月12日向试验区党工委反馈了专项巡视发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为确保省委巡视反馈问题真改实改、全面整改,试验区纪工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巡视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发挥政治监督作用,既做好自身存在问题的整改,又督促试验区党工委切实扛起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一件一件盯住不放,一项一项落实落地,完成一个,销号一个。

以“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立行立改、坚持标本兼治”的原则,积极推进解决巡视反馈的突出问题。一是强化学习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进一步增强监督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精心制定监督方案。根据巡视反馈问题,并结合试验区整改工作方案,细化监督措施,突出监督重点,研究制定《关于省委第二巡视组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监督检查方案》,对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确保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三是压实监督职责。加大监督执纪力度,紧盯重要领域、关键岗位,积极开展蹲点式、嵌入式、体验式监督,对整改过程中“慵、懒、散”作风问题主动出击,高效督促跟进推动试验区党工委做好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

“盯紧政治站位,盯紧责任到人,盯紧作风问题,盯紧项目落实。”纪工委负责人表示,对巡视整改的日常监督一刻不容松懈,将通过提醒、督促、检查、谈话等方式,对在整改工作中虚假整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整改不严肃、不认真的,将及时通报曝光、严肃追责问责,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标准,用实际行动做实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派出勐腊(磨憨)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纪检监察工委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