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有力有效监督推动监督部门业务工作和疫情防控两不误双推进

来源 :中共西双版纳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10-18 08:38:51 | 【 打印正文 】


驻州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聚焦“监督的再监督”职责,通过有力有效监督推动监督部门业务工作和疫情防控两不误双推进。

工作提示压实主体责任。国庆节前、节中、节后向各监督部门相继发出“工作提示”、深入监督检查,监督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抓好本部门和社区网格区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同时,督促各监督部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强化领导、压实责任,部门联动、密切配合,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解难题,奋力完成全年重点工作任务。

深化监督查找存在问题。在监督检查中发现部分监督部门值班值守本单位和社区网格区存在出入人员登记信息不全、不量体温等问题当场提出问题、立即督促整改。针对部分监督部门全年主要工作任务指标完成较差,甚至出现全省排名倒数的情况,及时约谈相关主要负责人,督促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对标对表跟进监督,倒逼时间表抓落实。

督促整改落实工作任务。实时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督促各监督部门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督促监督部门紧急完成防疫物资采购,及时将防疫物资分发相关县市和职能部门,并积极向上争取防疫抗疫资金和物资支持。督促各监督部门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奋力冲刺第四季度,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驻州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