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检察院纪检监察组:聚焦疫情防控 切实发挥派驻监督职责

来源 :中共西双版纳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10-12 09:22:05 | 【 打印正文 】

 

近日,驻州检察院纪检监察组按照《州纪委州监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州纪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要求,聚焦疫情防控,切实发挥派驻监督职责。

压实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加强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要求,立足派驻纪检监察职责定位,紧跟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变化,自觉服从服务全州疫情防控大局,强化政治监督、精准监督、聚焦最新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贯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监督单位党组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防止出现各级领导特别是主要领导政治站位不高、重视程度不够、思想麻痹、干部管理不严等问题,保障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

及时提示,明确重点。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情况,驻州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提示函作用,对各监督单位防疫工作及时进行提示提醒。按照州纪委州监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我们第一时间对四家监督单位发出“重要工作提示”,针对疫情防控重点提出相关工作要求,同时又以“工作提醒”的方式再次强调疫情防控重点,各监督部门均按照提示提醒认真落实协助社区及网格点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制定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开展监督检查。按照相关要求,驻州检察院纪检监察组认真制定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对各监督单位落实疫情防控卡点及网格责任区运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聚焦管控区、隔离区人民群众生活保障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加强统筹调度,保障群众正常生活需求,防止出现群众基本生活需求受到严重影响、求助无门等问题。进一步督促落实值守人员在岗履职、外来人员排查登记、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防止出现擅离值守、敷衍应付等问题。

通过开展监督检查发现监督单位部分网格点疫情防控落实不到位问题4个,已督促部门立行立改。下一步驻州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将根据中央、省、州疫情防控要求,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驻州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张巍河||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