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聚焦堵点难点问题精准监督 护航重点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来源 :中共西双版纳州纪律检查委员会|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10-11 10:50:52 | 【 打印正文 】


今年以来,针对西双版纳州在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中出现在库项目支撑不足,房地产和交通项目等主要行业支撑减弱,民间、产业、工业投资活力不足,专债、中央预算内资金、省预算内资金项目到位资金趴账过多等堵点难点问题,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发挥“2+1+1”室组地作用,形成监督合力,护航重点项目建设任务保质保量如期完成。

细化监督方案。研究出台《西双版纳州优化营商环境护航行动方案》《西双版纳州优化营商环境大走访、大服务活动工作方案》《西双版纳州“访百企问百忧送廉兴企”走访活动工作方案》;细化《关于推进“五比五看五争当”活动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走深走实的重点任务清单》,将“护航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点专项监督内容。

强化监督措施。通过聘请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员适时监督,召开监督护航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开展州直政务服务大厅窗口优化营商环境暨作风革命效能建设暗访式监督检查,通报损害营商环境的典型问题等形式,紧紧围绕服务“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监督督促全州各地各部门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大抓招商、大抓营商环境工作。

深化监督成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及时将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堵点难点问题反馈州直及各县市区、各行业部门,督促要素部门成立“项目前期工作专班”和“项目推进工作专班”,精准分析研判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做优重大项目储备库、抓实重点项目库建设、推进资金支付进度,及时解决问题,主动加强服务,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驻州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  唐辉生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