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检察院纪检监察组:扎实开展办公用房超标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8-04 17:30:54 | 【 打印正文 】

     

近日,驻州检察院纪检监察组按照州纪委办《关于开展办公用房监督检查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对驻在单位集中开展“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专项整治。

根据专项整治的相关要求,驻州检察院纪检监察组联合驻在单位相关部门重点对驻在单位办公用房使用面积超标准,加桌子加人、办公室会议室依旧由领导专用等明改暗不改;一人违规占用多处办公用房;超标准配备休息室、卫生间;违规改造、联通、隐藏办公室用于个人使用,设暗门连接休息室,用公款包租、占用客房或其他场所供个人使用;未经审批违规装修,借修缮改造之机搞豪华装修;擅自改变办公用房使用功能或者处置办公用房;擅自安排企业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使用机关办公用房;腾退办公用房一锁了之,未按规定交机关管理部门统筹使用,造成闲置浪费;超标整改“简单粗暴”,可以采用调换、合用方式整改的,直接隔断、封堵了事,造成新的浪费等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共发现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存在5个方面的问题,已督促驻在单位立行立改。下一步,驻州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将进一步强化办公用房日常管理和监督检查。督促驻在单位党组履行好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有关文件精神,切实把关于办公用房清理整改要求落实到位。同时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持续跟进整改进度和结果,进一步巩固清理整治成果。(驻州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张巍河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