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纪委州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 驻州民政局纪检监察组与州供销合作社党组 联合召开专题协商会议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7-28 08:07:43 | 【 打印正文 】


近日,州纪委州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驻州民政局纪检监察组与州供销合作社党组联合召开专题会商会议。州纪委州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驻州民政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州供销合作社党组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州供销合作社有关科室(中心)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州供销合作社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落实情况及下半年工作部署,州供销合作社党组班子成员分别就2022年上半年履行“一岗双责”情况进行了汇报,社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分别进行了点评。

会议还听取了全州供销系统2002至2022年改革改制工作情况的报告,州供销合作社党组班子成员围绕该项工作中存在堵点、难点问题展开讨论。

驻州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邱学芝同志对半年来州供销合作社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和全州供销系统改革改制工作情况的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全州供销系统改革改制工作时间跨度长、涉及面广,但报告脉络清晰、条理分明,完整体现了20年来全州供销系统改革改制的情况,这对今后的工作开展也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虽然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还存在上一轮巡察整改工作尚未全部清零,州社社有企业改制工作推进缓慢,改制遗留问题还未全部解决等问题。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监督。继续推进政治监督常态化、具体化,让政治监督挺在前面,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央、省委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二是要深化以案促改,推进以案促治工作。大力发展积极健康的的党内政治文化,从思想上固本培元。三是要强化监督检查,持续纠正“四风”。紧盯四风问题,站稳人民立场,全力整治人民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是开展作风革命,提升工作质效。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围绕“三个马上”要求,促进各项工作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五是采取有力措施推动问题解决。针对存在问题,认真思考、加大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确保问题整改清零。

王春雨同志强调:纪检监察派驻机构与被监督单位党组的会商工作会议,是落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的重要抓手,有利于进一步密切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的联系,也有利于解决监督工作中的难点、堵点问题。针对本次会商会议提出的州供销合作社三个方面问题,在下步工作中,州供销合作社党组要持续发挥好牵头协调作用,在做好州本级社巡察整改问题整改清零的同时,要加强对县市社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指导;要起好带头作用,率先在系统改革改制工作方面取得关键进展;要深刻吸取勐海县供销社相关案例的经验教训,在创新发展中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党的监督,确保社有资产安全。(驻州民政局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