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念好“三字经” 以作风革命提升专项监督质效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5-12 12:02:26 | 【 打印正文 】


围绕实现惠民惠农财政补助资金“一卡通”到实现“一卡统”落实目标,着力打造“利益保障卡”“明白卡”“便捷卡”“监督卡”,以优良作风建设推动“小卡片”服务“大民生”政策落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惠民惠农财政补助资金“一卡通”工作开展以来,驻州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探头”优势,把“一卡通”监督工作主动融入到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监督,督促各职能部门深刻认识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推动作风建设不断走深走实,念好作风建设“三字经”。

念好“严”字。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督促职能部门深刻认识开展“一卡通”专项整治行动离不开“铁”的纪律作风保障,在落实惠民惠农财政补助资金统计、核实、审批、发放等关键环节做到作风建设抓常、抓细、抓长,确保专项整治行动走深、走细、走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能够在工作落实中全面掌握、了解重点岗位、风险岗位党员干部的思想、工作、生活等情况,针对作风不严不实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能够适时进行谈话提醒和警示警戒,达到思想沟通、认识统一的警示目的,督促每一位党员干部不断拧紧作风建设思想“总开关”。

念好“行”字。制度的生命在于有效执行。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一卡通”惠民惠农工程,坚持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整治什么,坚决以“雷霆手段”深入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背后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清扫隐藏在群众身边的“苍蝇”“蝼蚁”“硕鼠”,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怨”问题。职能部门是制度执行的监督者,更是制度执行的被监督者。职能部门一线党员干部要在工作中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心落实落细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为推动提升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创造良好氛围。

念好“质”字。行百里者半九十。实现作风革命效能革命重在形神兼备。各职能部门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实质,贵在始终把提升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不断增强提升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职能部门贯彻落实“一卡通”是作风建设的“风向标”,更是作风建设的“秤杆子”,要求在履职尽责中突出以身作则,走在前、站得直、行的稳。对本单位本系统存在的工作作风漂浮、担当意识不足、办事效率低下、思想躺平行动躺平的党员干部以“零容忍”的监督态势予以惩戒,精准纠治。(驻州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张巍巍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