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洲国投集团开展“以案明纪 引以为戒”专题大讨论活动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5-29 15:53:01 | 【 打印正文 】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西双版纳州纪律检查委员会西双版纳州监察委员会关于深化以案促改推进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常态化的通知》要求,结合《中共西双版纳绿洲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深化以案促改推进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常态化工作方案》有关部署,进一步紧密结合主题教育、“清廉云南”建设要求,推动“清廉企业”建设与深化国企改革同步推进,西双版纳绿洲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洲国投集团”)于2023年5月26日下午16时组织开展“以案明纪,引以为戒”专题大讨论活动。


会上,绿洲国投集团纪委书记李纳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关于景洪市健康证“办证难”问题追责问责情况通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纪法读本》(节选),并对绿洲国投集团关于开展涉及民生领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自查自纠行动工作进行了部署。随后,6名来自集团部门、子企业的负责人代表分别上台发言,其余部门、子企业负责人紧密结合自身实际作了书面报告。与会人员紧扣主题,以“片中人”“身边事”为警醒,深刻剖析违纪违法案件产生的原因和危害,并对照自身实际与差距进行了交流讨论,会议讨论氛围热烈。

“任凭你多么能力出众、风光一时,任凭你多么位高权重、受人尊重,如果你放松了对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改造,抵御不住诱惑,追逐名利;如果你忘记了党和组织对你的培养、人民对你的信任;如果你不把党和人民赋予你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幸福、谋利益,你必将走向犯罪深渊,最终落得身陷囹圄的惨痛结局。”毛克明同志结合《“官油子”现形记》由衷地感慨道。


绿洲国投集团纪委书记李纳强调,要把本次专题大讨论作为转变工作作风、强化纪律建设的重要契机,强化实践运用,凝聚思想合力。充分认识到警示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一项基础性工作,用好用活警示教育这剂去腐生肌的“醒脑良药”。扭住“改”这个关键,把握“治”这一根本,迅速开展以案促“改”,长期坚持以案促“学”,大力推进以案促“建”,全力抓好以案促“治”,借助“大讨论”活动、“清廉国企巩固提升年”的有力契机,不断提高政治站位、锤炼作风品质、凝聚国企力量,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树立起“廉洁齐家,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的意识。把政治教育、道德教育、规则教育作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基本内容,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作为教育准绳,将党规、法规体现到家规、家风建设中,帮助党员职工家庭把握家庭亲情与公共权力之间的边界与尺度,从家庭开始明原则、立规矩。

下一步,绿洲国投集团党委将坚决扛牢扛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在思想上“破冰”、在行动上“突围”,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常抓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紧盯关键领域、关键环节,确保制度的“笼子”越扎越紧,为绿洲国投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绿洲国投集团纪委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