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学习改革开放史 突出实战导向练兵

来源 :景洪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5-25 11:54:54 | 【 打印正文 】


近日,景洪市纪委监委举行新中国改革开放史宣讲活动,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拓宽视野,学习、掌握新中国改革开放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以各项务实举措,扎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宣讲就新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背景、性质和深远现实意义作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了解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基本经验,并结合工作实际学思践悟,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纪检监察工作的推动力。

“通过学习,我对新中国改革开放史有了初步了解,我们国家通过改革开放一步步富起来,强起来,这一部斗争史、发展史,凝聚了中华民族历代人民的心血。我深受鼓舞。今后,我将立足岗位实际,勤学善思,积极提升自身履职能力,为纪检监察事业奉献力量。”

“今天的成绩来之不易。新的时代,需要我们继承前辈们的光荣传统,发扬斗争精神,不畏艰险,积极进取,为了国家的新征程献策出力。作为一名年轻的纪检监察干部,我认为,更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树好干部形象。”

……

通过专题学习,大家一致表示,对新中国改革开放史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明晰了全国改革开放路径和历史沿革,今后的工作中,将坚持系统思维,不断开阔视野,拓展学习内容,切实将理论学习与实践工作开展相结合,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推进作风改进、工作效能提升。

“新中国改革开放史的发展与历史进程,是纪检监察干部强化理论武装学习不可或缺的重要一课。”市纪委市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紧密结合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开展,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业务能力素质为着力点,在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理论素养和专业知识“专、精、深”上下功夫,推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素质有效提升、作风切实转变。

据悉,市纪委监委突出实战导向、结果导向,在抓实业务建设与作风建设的同时,坚持思想是行动的先导,通过开展主题党日主题活动、举办读书班、“书香纪检”读书分享,以及实施辨析式业务知识“每月一测”等方式,锻造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进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景洪市纪委监委 周书芹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