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铸忠诚品格 锻高素质铁军

来源 :景洪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3-27 09:13:04 | 【 打印正文 】


近日,景洪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集中学习会,传达学习冯志礼书记署名文章《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永远在路上》,研读《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等相关文章,进一步强化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理论武装学习,引导纪检监察干部牢记初心使命,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严格自我约束,主动接受监督,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近年来,景洪市纪委监委以推进“清廉云南”建设行动为契机,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持续强化标本兼治,夯实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不断净化全市政治生态的同时,以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为着力点,将不断强化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作为工作重点,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以自我革命精神坚决防治“灯下黑”。

“忠诚是纪检监察机关与生俱来的政治基因,是纪检监察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

“反腐败斗争越是深入,实事求是工作原则越要坚持到位。”

“切实加强政治教育、党性教育,推动纪检监察干部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坚守政治红线、纪律高线、廉洁底线……”

市纪委监委抓住学习教育这个根本,破除坐而论道的思想和做法,聚焦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和纪律警示教育,采取班子领学、部室带学、先进促学、干部自学等多样化学习模式,以研讨交流、笔记摘录、撰写心得等多种形式进行系统式、层级式、递进式学习,教育督促纪检监察干部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日复一日学思践悟,不断增强政治自觉、夯实思想基础、筑牢忠诚根基。

“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我将坚定传承自我革命精神,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初、慎微、慎友,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做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示范标杆。”普文镇纪委书记分享学习心得。

会议还通报了纪检监察干部典型案例,并就大理州剑川县部分干部参加学校培训期间多次违规违纪聚餐饮酒、接受吃请问题开展警示教育。

“打铁必须自身硬,律人当先严律己。”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始终把纪律和法律的尺子首先对准自己,严之又严地加强自我监督,始终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以铁规铸铁军。

据悉,市纪委监委将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全市“作风整顿年”活动暨“八破八立”解放思想大讨论行动开展为契机,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对“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景洪市纪委监委  周书芹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