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新春廉“礼”润心 持续强化队伍建设

来源 :景洪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3-01-19 17:58:32 | 【 打印正文 】

“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不插手亲人的工作,不吹‘枕边风’,配合亲人抵制行贿、说情等不正之风。”

“注重监督,时刻注意亲人‘八小时以外’的生活状况,提醒亲人慎重交友。”

近日,在新春来临之际,景洪市纪委监委以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为契机,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送出一份“新春廉政小礼包”,小礼包有一封《致全体家属的新春慰问信》、一份《树清廉家风创清廉家庭》倡议书、一份《家庭助廉承诺书》,以廉“礼”润心,提醒和督促纪检监察干部严守纪律防线,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近年来,市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目标导向,聚焦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要求,以推进“清廉云南”建设行动为契机,通过深入开展作风革命效能建设、推进“五比五看五争当”活动、持续完善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开展家庭助廉活动、做好廉政家访、实施廉政风险防控管理、聘请“阳光监督员”,以及建立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情况明察暗访制度等全方位多渠道打造纪检监察铁军,不断强化日常监督和管理,加大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严管严治和自我净化力度。

“律人者必先律己。纪检监察工作的特殊性,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高标准、严要求。”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筑牢廉政风险监督体系,在纪检监察系统内部持续深入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活动,切实抓实队伍作风建设,督促纪检监察干部筑牢思想防线。

市纪委监委还把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业务能力素质作为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举措之一,秉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坚定态度,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为着力点,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有力提升班子效能上下功夫,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党性教育和锻炼,推进清廉家风建设,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与管理,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以上率下,用实际行动引领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转作风改作风。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的原则,进一步畅通网上信访、来信来访、举报电话等监督渠道,强化内部监督管理,持续整治“庸懒散”问题,严防“灯下黑”,不断推动纪检监察队伍纪律作风建设,以高标准严要求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景洪市纪委监委  周书芹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