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年度冲刺凝聚正能量

来源 :景洪市纪委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11-16 20:12:26 | 【 打印正文 】

11月15日,景洪市纪委监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 踔厉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以书记领学、专题党课、分组研讨、“二十大知识”全员线上测试等方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组织观看警示教育、开展志愿服务,进一步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凝聚担当作为正能量。

在“书记领学”环节,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结合当前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读本,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持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守职责定位,坚决克服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不断增强“倒计时”的紧迫感,提振“冲刺跑”的责任感,吹响年底冲刺“冲锋号”,以上率下带着干、盯着干、教着干,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迅速冲刺的强劲动力,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上档升位”。

在“专题党课”环节,市纪委监委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以“深刻把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为主题进行宣讲,强调要忠诚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落实,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在以支部为单位的分组交流研讨会上,相关党员干部就学习心得进行交流发言,一致表示将摈弃“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摆烂心态”和“躺平思想”,带头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此外,市纪委监委精心制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员知识测试”线上小程序,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线上测试;分组观看警示教育片,以警示促警醒、以教育促自觉;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巩固文明城市成果和爱国卫生知识,全面清理服务区域卫生死角,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接下来,市纪委监委将持续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集中时间、精力、人力,全面梳理短板弱项,精准施策,把优势做强,把弱势补齐,高质高效完成全年各项工作。(景洪市纪委监委 王红梅 李秋苒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