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强化监督 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

来源 :景洪市纪委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11-14 20:25:27 | 【 打印正文 】

“你单位是否对巡察问题整改方案进行细化?在扛牢抓实整改责任落实方面做了哪些工作?”

近日,景洪市纪委监委聚焦监督首责,紧盯整改成效,直击一线,对八届州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的责任单位进行监督检查,推动巡察“后半篇文章”做实做细。

据悉,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因地制宜、因案施策,多措并举开展监督检查,全方位了解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实行“对账销号”。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先后深入大渡岗乡、嘎洒街道,对市交通运输局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进行实地督查,要求明确整改时限,确保逐条整改、逐项落实;驻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通过听取被巡察单位负责人汇报、实地走访等方式,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单位尚未完成整改的3个方面问题进行检查,督促各单位进一步压紧压实整改责任,限期完成整改。

此前,市纪委监委就在落实八届州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推进过程中,对9个巡察反馈问题未整改到位的7家市直单位进行约谈,要求各被约谈单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把巡察反馈的每一个问题当作“必答题”,着力在“件件有着落”上狠下功夫,确保每一项整改任务都取得阶段性成效。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市纪委监委关于巡视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实施细则要求,聚焦政治监督,紧盯巡察反馈意见清单,围绕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管不力、整改落实进展缓慢等关键问题开展监督检查,督促监督单位按照要求抓实整改工作,确保在时限范围内全部清零销号;适时牵头组织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推动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见底清零”。

“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表面整改的,将及时提出追责问责建议,进一步倒逼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从源头上抓实整改。”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景洪市纪委监委 李秋苒 钟琪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