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力学笃行求实效 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景洪市纪委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11-11 18:16:14 | 【 打印正文 】

近日,景洪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到挂联的基层党组织、乡村振兴联系点和软弱涣散党组织,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实地查看村级项目建设情况,立足岗位,真学实做,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西双版纳小孔雀幼儿园领学时,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指出,幼儿园党支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推动教育工作全领域全过程,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在橄榄坝农场社区,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以《深学细悟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起建功新时代的奋进力量》为主题为社区党员干部生动讲授专题党课,大家心潮澎湃、倍感振奋,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断汲取奋进力量、提升实践本领,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的第一线和服务群众的最前沿。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市纪委监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学点搬到项目现场。在景哈乡莫南村委会曼么村小组,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指出,针对挂联村资金短缺、项目落地难等问题,结合前期走访调研情况,市纪委监委深入思考谋划,组织市乡村振兴局、市交通局相关人员共同深入项目现场,分析研判当前项目存在问题,提出处置意见,合力打通项目落地“瓶颈”,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今年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综合运用“三个工作法”,多次深入各联系点走访调研,形成问题清单,逐一落实、逐一销号,共督促相关部门帮扶挂联村建设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村级项目9个,大力推动软弱涣散党支部建设从“摘帽”到“强筋壮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全面建强过硬、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力求干在实处、干出实效。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群众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问题解决的理念思路、举措办法和工作实效,帮助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景洪市纪委监委 王红梅||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