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为违规对象举办专题培训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8-08 10:12:17 | 【 打印正文 】


8月4日至5日,勐腊县分别举办两期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培训班,巩固勐腊县“重塑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专题教育活动阶段成果,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培训对象主要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发单位的领导干部以及各单位财务人员,此次专题培训班在勐腊县委党校举行,共计179人参加。

开班动员会上,县纪委县监委相关领导就近年来勐腊县领导干部不同程度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和“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风险作了通报。并强调,要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信号,紧盯并坚决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隐形变异问题,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一寸不让,通过组织开办专题培训班,进一步使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为不可逾越的铁规矩。

本次培训班主要有针对性围绕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财经纪律、审计知识、提高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识、典型案例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并结合培训内容对参训人员进行测试。进一步加深领导干部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认识和理解,筑牢思想堤坝,提高贯彻落实的政治站位和政治定力,推动各级各部门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通过学习培训和测试,树牢党员领导干部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不断释放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定和信心,以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发党员领导干部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持续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效,促进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形成。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分享自己的心得。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牢固守住纪律的底线、红线,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勐腊县纪委监委 刘恂 鲍海燕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