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约谈+督查”助推创文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 :景洪市纪委市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8-05 18:23:19 | 【 打印正文 】


“全国文明城市复审迎检工作部署会上已经明确相关工作要求,你单位未按时到社区参与迎检工作的原因是什么?”约谈会上,景洪市纪委市监委相关负责人提出的问题掷地有声,现场气氛紧张严肃、辣味十足。

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复审迎检工作落细落实,近日,市纪委市监委对未按时到社区参加迎检工作的4家单位进行集体约谈。

约谈会深入剖析各责任单位在复审迎检工作中存在的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及时敲响警钟,警醒被约谈人深刻汲取教训,要求各责任单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紧盯问题短板、狠抓整改提升,全力以赴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复审迎检各项工作抓实落细。

“约谈和督查是为了更好地解决问题和推动工作。接下来,请各单位迅速行动,对照市创文办实地督查反馈问题,举一反三,快速整改,同心协力打好复审迎检攻坚战。”市纪委市监委相关负责人在约谈会上强调。

自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复审迎检工作以来,市纪委市监委始终紧盯复审迎检工作标准,对发现的个性问题,督促责任单位立行立改,对共性问题研判分析、整理成册、列出清单,并严格对照考核标准、整改时限,要求责任单位全力以赴、全面整改,确保各项指标条条过关、项项过硬,逐一销号管理。

“通过‘约谈+督查’双管齐下、同向发力,倒逼复审迎检工作责任落实、问题整改、长效常治,为全国文明城市复审迎检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强调,下一步将紧扣测评指标体系要求,以监督覆盖无盲区为抓手,积极组织各督查组深入全市所有生活小区、商业大街、背街后巷、确保工作落实落细。(景洪市纪委监委 李秋苒 董祥勇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