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开展端午节作风建设暨禁酒控酒专项纪律检查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8-06-13 11:26:51 | 【 打印正文 】

“各检查组要认真学习和深入研究“四风”新动向、新形式,采取有效对策,深查细究隐形“四风”问题,机动灵活、逐条对照开展检查......”景洪市纪委、监委对专项纪律检查组提出要求。

近日,景洪市开展端午节作风建设暨禁酒控酒专项纪律监督检查,为全市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俭、简约质朴的端午氛围。

 检查主要围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节庆假日“十个严禁”纪律要求和禁烟控酒的落实情况来开展,重点检查有无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配备使用公车、办公地点开展禁烟、值班期间就餐时禁酒等情况;电话抽查各单位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及主要领导外出情况;严肃查处节日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和各种变相违规违纪行为。

  市纪委、监委要求,要树牢“四个意识”,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坚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充分发挥纪委监委合署办公优势,以钉钉子精神牢牢看住节日期间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着力发现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对群众反映强烈、造成严重后果的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既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持续释放正风肃纪强烈信号。(康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