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纪检监察学会召开2020年学术交流研讨会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0-11-24 08:55:28 | 【 打印正文 】

 

11月23日,西双版纳州纪检监察学会2020年学术交流研讨会在景洪召开。

会上,各理事单位和有关方面同志分别围绕强化“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新形势下发挥廉洁教育作用、推进纪检监察机关党建工作、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日常监督、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主题交流了调研成果。

会议指出,纪检监察学会是专门从事纪检监察和反腐倡廉建设学术研究、提供理论服务的社团组织。要紧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发展变化,紧扣正风反腐肃纪重点、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建言献策。

会议强调,要建立和完善经常性的学术交流机制,加强纪检监察学会内部的交流合作,增进与省内外各学术机构的工作联系。尤其是对于重点课题,更要精心组织、联合攻关,以“专家+行家”的研究方式,动员和组织各方面力量参与理论研究,群策群力,要以更高站位、更广“借力”,共同推进正风反腐肃纪研究工作,充分发挥学会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的参谋助手、决策参考职能。


会议要求,要始终发挥课题调研在理论研究中的“龙头”作用,不断增强调研工作的前瞻性、针对性,努力促进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推动全州纪检监察调查研究工作的深入开展。要认真整理汇编课题调研成果文章,同时抓好择优报送评选、推荐刊发等工作,进一步推动调研成果转化工作,充分发挥学会在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智库作用,为推进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服务和智力支撑。(西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