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共联齐力写好基层党建小文章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7-13 21:12:14 | 【 打印正文 】


“党课讲解非常接地气,政策解读也很通俗易懂,解决了长期困扰我们的‘农村党员该如何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问题。今后,我要带头将我们村子的生态环境保护好。”回马河小组党员激动地说。

7月8日州纪委州监委第三党支部到挂钩帮扶的景洪市嘎洒街道纳板村委会回马河村小组开展走访慰问和支部共建活动。


今年年初,州纪委州监委第三党支部对回马河村小组活动场所进行了实地走访查看,发现村小组党员活动室设施设备比较简陋,仅有几张桌椅板凳,缺乏电视、音响等电器设备,也没有摆放书籍。在建党101周年之际,州纪委州监委第三党支部将支部党员捐款购买的音响设备送到村小组,希望村小组能够用好设备,将党的好政策宣传到每一位村民。

州纪委州监委第三党支部党员与回马河村小组党员开展了座谈。座谈会上,州纪委州监委唐友胜同志为村小组党员讲授了一堂题为《如何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党课,他列举了我们身边的一些事例鼓励村小组干部及党员积极作为,将身边惠民小事做好,将生态环境保护好,不等不靠,带动村民把日子过好。


座谈会上,第三党支部书记陈斌同志组织参会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党内法规。他强调,回马河村小组紧邻纳板河流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更要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政策宣传好,利用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将我们纯天然无污染的产品销售出去,让村民真正享受到生态红利。(第一监督检查室 杨陈娜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