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擦亮西双版纳生态文明底色

来源 :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22-06-17 14:58:43 | 【 打印正文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习近平总书记指出。


盛夏时节,烟雨蒙蒙。6月17日,州纪委州监委第四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云南分所开展“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擦亮西双版纳生态文明底色”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傣药南药发展史展馆,进一步了解傣药南药发展史;参观种苗繁育基地,了解科研人员为保护珍贵药物植物所作的努力和贡献。据了解,我州药用植物资源共有1715种,占云南省4758种的36%,居全省16个州市之首。


绿色,是西双版纳最鲜明的底色。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走“保护生态环境、发展生态经济、弘扬生态文化、建设生态文明”之路,积极推进全国碳中和示范区建设。把保护森林、保护雨林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全力实施雨林保护、雨林修复、雨林回归、林城融合、环境治理“五大行动”,擦亮“天然氧吧”的亮丽名片。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更好的保护好我州生态环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落实云南省委、省政府部署,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是西双版纳州肩负的新时代使命。全州纪检监察干部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锚定新定位、新目标,提振精气神,坚决打好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确保空气改善、水质改善、土壤改善、生态环境持续向好,为把西双版纳建成生态美、环境美、山水美、城市美、乡村美的全国全省最美州市,打造“一城两区”的新西双版纳作出纪检监察贡献。(第四党支部 陈树芬 || 责任编辑 谭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