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海县:主题教育走心走实 对照检视边学边改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9-11-12 09:25:19 | 【 打印正文 】

勐海县纪委监委为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始终把找差距、抓落实贯穿始终,广泛征求县属各部门单位的意见建议,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对标对表互相查、自己找存在的问题加以整改,并将查摆出的问题提交由县纪委监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梳理汇总留档备查。

为落实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切实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差距和不足找准、找实,县纪委监委印发了《关于征求勐海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见建议的函》《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实施方案》等文件,按照“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的方式,通过在调研中听取意见、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发函征求意见,充分听取上级部门、基层党员群众、纪检监察干部对县纪委监委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建议。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共收集领导班子意见5条,建议13条,领导班子自查出的问题11个。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针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和查找出的问题列清单、限期改,求实效,确保一件一件整改落实到位。

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是党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明确要求,更是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的重要抓手,县纪委监委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推动检视问题走深走实,严格对照党章、《准则》、《条例》找差距,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检视查找问题,把问题检视准”、检视“实”、检视“严”。推动整改整治走深走实,坚持精准施策,明确方向和重点,确保整改整治的质量和效果。(杨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