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洪市:扎实推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9-10-18 18:19:25 | 【 打印正文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景洪市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十二字总要求,坚持“四个贯彻始终”,主题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

“布线制图”,强化组织领导。及时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由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任组长;研究制定并下发《景洪市纪委市监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景洪市纪委市监委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景洪市纪检监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到下属党支部,及时组织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研究听取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并做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领导小组办公室做好跟踪指导,确保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不走过场、统筹推进、全面落实。

以上率下,层层示范带动。委主要领导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履行好分管职责,选准集中学习时间,采取举办读书班、理论中心组学习、每周一晚集中学习等学习路径和到红色基地、观看视频等学习形式,学习党史、国史,开展警示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坚持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等内容,带动全委党员干部切实统一思想,深化认识,读原著悟原理。目前,全委共开展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2次,“每周一晚”学习3次,集中学习3次,各支部开展主题党日2次,集中学习3次。

贯通“地气”,认真开展调研。立足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具体实际,以破解纪检监察工作瓶颈出发,研究制定《景洪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方案》,明确调研主题、内容、人员、时间等。领导班子成员边学习、边检视、边调研,确定维护“两个责任”、推进纪律作风、聚焦巡察整改等10个方面的调研课题进行深入调研。

认真检视,坚持问题导向。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委领导班子认真落实、全委党员同志主动参与,认真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之相关规定,以及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查找党性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发挥作用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列出问题清单。截至目前,委班子及班子成员已完成问题清单开列,为下步问题整改奠定了良好基础。(梅祖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