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纪委州监委党员干部话初心担使命 在坚守岗位中诠释初心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9-10-10 10:30:41 | 【 打印正文 】

日前,西双版纳州纪委州监委直属机关党委各党支部相继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坚持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通过原汁原味专题学,深入讨论,深化认识,学深悟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纪检监察干部担起该担的责任,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初心是什么?这个问题我也思考了十多年,虽然时代在变化,但是在我心中答案始终没有改变——纯洁党的队伍、维护党的肌体健康,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州纪委监委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并带头进行讨论发言。

“在湖南沙洲村,三名女红军借宿老百姓家中,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给老人留下。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人。共产党的初心就是一心为民,造福人民。”第一支部一名党员说道。


第二支部一名干部在学习讨论中说:“坚守初心,按照规定要求,切实履行好监督这个政治责任,依规依纪依法做好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工作,做好本职、分内的事情,不人云亦云,一如既往,坚守岗位,奉献到底。”

“作为纪检监察队伍的一名‘老兵’,我亲历了纪检监察事业的创新发展、与时俱进,更有幸见证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波澜壮阔历程。”第三支部一名干部说,作为党章党规党纪的执行者和捍卫者,纪检监察干部唯有把对党的绝对忠诚化为担当作为的自觉,才能履行好党和国家赋予的神圣职责。

会上,各党员干部端正态度,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等必读书目和相关学习资料,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系统理解和全面把握,将党内的基础理论和最新思想学深学透,进一步增强对共产党人价值观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大家一致认为,纪检监察干部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作为纪检监察机关的一分子,将立足纪检监察岗位,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履职尽责,以高质量的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工作守护好共产党人的初心,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努力淬炼出一支经得起考验、打得了硬仗的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西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