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纪委监委机关第二党支部为 党员过“政治生日”

来源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纪委| 浏览量 : | 发布时间 :2018-10-16 15:30:42 | 【 打印正文 】


“紫云龙同志,今天是你的入党23周年纪念日,我代表党支部向你表示诚挚的生日祝福!”近日,州纪委监委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向州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监督室主任紫云龙送上印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生日”贺卡。

接过这份简单而又庄重的“政治生日”贺卡,曾经当过兵的紫云龙激动之情溢于言表,感慨道:“记得当年入党时,我还在部队,当时在党旗下的铮铮誓言如今依然记忆犹新,胸膛里依然跳动着对党忠诚的赤子之心,更是时刻激励着我为纪检监察事业不懈奋斗……”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和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工作,州纪委监委把为党员过“政治生日”作为机关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的一项重要内容。每月主题党日上,党支部都将通过送贺卡、戴党员徽章、召开座谈会、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为党员过“政治生日”,并要求党员在上班期间要自觉佩戴党员徽章,牢记身份意识,珍惜党员荣誉,树立党员形象。

“实行党员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生日制度,就是要党员更深刻理解入党誓词的内涵和意义,进一步唤醒党员意识,增强党员政治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励斗志,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全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做出新的贡献。”州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书记表示。(蔡毓华)